正因如此,岔口已分。
称呼随意,本体为咕咕文手。不温不火,也不阴不阳,写自己爱看的。

泽维尔x玛格达 比率商店

•去年十二月份的粮,猛然惊觉lofter上没发

•带一点私设的比率商店paro

•泽维尔是店长,玛格达是客人。因为不熟悉琉所以没写她的部分,若是喜欢的话请留下心心手手。

1.

“他说,‘你不要关上灯,奥罗拉。

我要这世间一半是白昼,一半是漆夜。’”

玛格达沉缓地阖上书册,潘主祭予她的教典上由平白直截语句排列构筑作的段落整体读来,却晦涩而难以明晰。

历史的长风撕扯卷携起诗篇不息,盘踞在天青色间的白色涡流不知何时会把和平的象徽击个粉碎。意图抬足迈入更高的境地——为重振家族的辉光,需是补习精进的地方尚有很多。

哪怕是造访贫民窟的好友时也携上它,要完全熟络这些内容尚是困难。

玛格达自苦恼间回过神来而调整好心绪,映入瞳眸间的是相当怪异的建筑。

.......?别致的木屋本就在此处罕见,更何况窗沿还整齐地罗列排布着不明种别的植株——先端锐尖,边缘呈细密的锯齿状。
起码看上去似是薄荷叶,想是种香料吧。

她怀持着困惑叩响门扉,得到应允之后、率先有感知的是听觉。

“白天与黑夜有时均分,有时不能。这是为自然的定则。”

桔黄色的发丝随意地垂落于许是因久未接触日光而显得颇具病态白皙的面颊两侧,男人唇边的弧度上挑,仅是笑着就予人柔和的第一印象。与相当瑰丽的容貌呈鲜明比对的是,他只着了一件平素无常的袍子。

“难道您能看透过去吗?”她讶然出声。

“不、但可以说是?”

在这模棱两可的回应中,玛格达本能地感到了不适。

“相比之下,更重要的难道不是兴许这小子能为你的未来添上助力?”

2.

愈发深重的困疑似乎要从她矢车菊蓝色的双目间满溢出来。

“喂喂,你小子失礼还是头一回!怎么、连介绍自己都忘了?

既然如此,那边的小妞还是先记住我吧,老子是——”

时而喷吐出热气,引得铺子内像是采摘过云朵一般,虚浮着飘荡白雾的原主是......隐隐显现的一颗上下游动的头盔,正大声地宣告着它自身的存在。

“失礼了。我叫泽维尔,这位......是黑影。”

“老子可是星辰大陆的魔王!这小子只是个法师而已,放着高薪水的螺旋尖顶公务员不做,明明每天可以见到那么多漂亮小妞。跑来这里经营这种魔法道具店......啧啧。也只有你这种搓衣板肯找上门。”

刻意使自己略去最后一句话之后,她追忆起来了——初入凡瑟尔时,好像有传过一件“螺旋尖顶首席法师辞职”的逸闻,因是其不可知的内幕多多少少涉及巴伐伦卡家,这段风声便逐地收紧压平在贵族们的心底,真相藏掖于位处走廊尽头的、某扇绝不可轻易拉开的门后。

“.......倘如您有什么难平的郁结,可以来找我。我想,您现今正对无法记诵什么而烦扰又困顿吧,埃伦斯坦小姐。”

玛格达稍稍瞠大了双目,而对方只是仍以无澜无波的语调平稳地叙说出本应在伊始引入的介绍词。

“这家魔法道具店的效用是提高事情的某种比率,但受限于您自己现有的水平和客观实际。比方说,您的美丽是9分,”泽维尔思量些许,还是把丑陋二字咽入腹腔,“余下他人不认可的部分是1分。后者至多被提高到10分的程度,而不会出现20分的状况。”

“那么......倘如我想全然理解这本书册,也是可以的吧?”

玛格达正若不慎跌入窗棂的小鸟,又是惶惑无措,又是对未知渴盼着。

“理解和奉承站在对立面。您对这本书的记诵程度将会降至0%。”

“感谢您,泽维尔……先生。我会再来的。”

她险些顺势直呼出那名字原先应有的后缀:“大法师”,而对方业已脱离之前的职能,如是称呼恐将引来不快。
而分明是具备相当可观的才能,这位法师却始终秉持着直言不讳的态度。玛格达于舞会间本就难见这类人物,更何况还是曾身居高位者。

3.

玛格达近日去寻店主的次数愈发剧增。那处最大的变革兴许是添置了牌匾,上书相当简明直白的“比率商店”四字,又兴许是客流量正稳步提升。

泽维尔常听她谈及舞会间的事——这是充塞社交界生活的一大部分,他自是能理解。

玛格达从未向他诉求过什么,尽管她已历经过黑影的威逼利诱。他时常感到有些无由的歉疚,因而会抽出本就不充裕的收入来购置为她衣裙附魔的材料。反正和螺旋尖顶那边的效用没差,还省去了排队的部分。

“我可以教你死亡一指和闪电螺旋。变丑魔法也行。”

泽维尔每每恳切地诉说出此言,总引得玛格达抛却了礼仪过后的笑音。他总觉己身迫近了日冕的核心,这份和暖的真切使人不经意间就要被熔化,跃动的心脏也终将成为一滩铁水。

4.

“有些人生而不平衡,埃伦斯坦小姐。”

泽维尔半阖上目,睫羽随日光下游弋不定的微尘一同颤动,于眼睑上扇下细碎的光。

“我悄悄跟你说,搓衣板小妞,别看这小子平日里怪正经的,实际上一心想把你变成100%的小鸟,好让他oyisjaopdasji”

“抱歉,让你感到不适了,玛格达。”这是他第一次直唤她的名字。

“没事,我说不定对黑影先生也还有些喜欢的成分在吧。啊、对不起,打断您了,请继续。”

“如果有人渴求获得聪颖的话,那么在我这里,就会变成在交际和体会情感方面匮乏缺陷的状态。但是,世间却也存在着兼并二者优异的人,尽管她相当珍稀……”

他的脸微不可查地染上了霞色,而后逐字诉说着——

“但我幸是能遇见这样的存在。我想,这个人是您,玛格达。

如果说我有什么请愿的话,我希望您能对我有0%的不爱。”

这场告白来得突如其来,又或是可说成猝不及防?但玛格达当即作出了回应。

“我也心怀着希冀噢,我想要100%的黑影先生——”

泽维尔忽地就不希冀下文了,蹙眉颇感不解。

“还有100%的泽维尔先生。呃,是说,我切实很喜欢您,但黑影先生也是我不可或缺的友人,是这样吧……?”

她对末句半是不确信地自问着,魔王大人的态度向来极好捉摸,但是否承认这份友谊又是另一回事。

未待言语全然诉出。他稍拉近了同玛格达之间的距离,屈臂将她揽入怀内,在额发处抱有试探意味地、轻缓地印下一吻。他不敢有所大胆的动作,尚不能确定刚才的举措是否有触及少女的肌肤,还是单单将那个吻留滞在了发丝间。
……袍子很软,泽维尔自身则是温温的,玛格达亦是首次接触到了一股淡得几不可嗅闻到的药草香。尔后,那天空女神手中滑落的托帕石①头一回像是被敲开了罅隙,渗入了他者发丝的暖色调,还有暮色迫近时的残红——那是她今后伴侣无可掩饰、因爱而滋生,进而直白地显于脸上的羞意。

被噤声的存在不知怀持着何等情绪,喷吐出比往日更甚的浓重雾气。玛格达伸臂轻环在他的腰侧,于不想脱开彼此的相拥间,将未尽的言语吐露:
“有些时候......不顾及到他的感受不行。您明白我所指吧?”

就像现在这般。

>End

①:出自潘主祭个人剧情,就是玛格达的眼睛啦。
②:有参考薄荷叶的百度百科描述
③:已通篇修改完毕,感谢对之前病句和错漏等的包容,应该不会再改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期三,我来扮月 | Powered by LOFTER